今天起個一大早
中午回家看著電視
轉著轉著剛好看到某個寵物節目
裡面有一段內容
先是讓我一把鼻涕一把淚
哭的哭天搶地後
再來有個大大的感觸
故事的大綱就是要"尋狗"
當然還是沒有尋到
畢竟狗跟人還是有所差異
牠們迷失了方向
很多時候是無法自己找到回家的路
牠們不像人類有嘴可以去尋問回家的路
我們都知道"買狗容易,愛狗容易,養狗難,照顧更難"
常常從各方的訊息得知有人的狗迷失
有哪個主人不傷心難過的
只是當狗走失最大的責任還是出於主人
為什麼會有機會讓牠與你分開
也許單純是一場意外
也或許是純粹一個不小心
但是這些的種種最終的錯誤還不是主人本身
因為不夠盡責想法不夠周全
才會讓牠們走丟
只是最心愛的寵物走丟後
留下傷心措手不及的主人
走丟的寵物十隻也許只有一隻能重回主人的懷抱
那為了必免這走丟事件一再發生
養狗愛狗的人是否要自身想出個好方法
來解決這不必要的傷心發生呢?
*************************************
當我們決定想要飼養寵物時
真的要清楚的看清
自己是否有足夠的
能力..當然就是金錢..當牠生病時..每年固定的預防針接種
時間..每天至少要花半小時陪牠們散散..玩耍
愛心..耐心..當牠一生走入年邁階段時..需要用過去更多倍的時間照顧牠
責任..不管發生什麼事都不能丟下牠..並且能給牠最完善的生活..也要能夠看好不能讓牠走丟
道德..指的當然就是要養也要清..清理狗大便是最基本的道德觀念
************最終的老話一句..還是養牠愛牠就別拋棄牠*************
我想我真的是愛狗如狂..
真的如果有足夠的能力..
我想要完成的事還有好多好多好多..
真的希望有那麼一天..
我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力錚上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