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千歲→札幌→大通公園→さっぽろテレビ塔→狸小路

無言烏龍的一天/天氣晴/雪/泠

前晚12點就從家中出門12點十幾分就到達和欣等待搭車
原先是想搭淩晨2點半的車,但為了讓家人不用跟我們一同奔波
所以才會改掿那麼早的12點半的車
到了中壢轉車,跟去年九月的地方不同囉!
想不到才半年的時間就改變了這麼多
到達機場大約也才淩晨4點20左右,在機場東晃西晃很快的就五點了
5點20一到就開始了去劃位為了劃得好位置
但實際也沒好到哪,經濟艙的位置就那些至少能選擇沒坐在機翼旁就要偷笑了
劃完位少了大行李的負擔我們開始逛起了美食區
時間太早沒什麼店是開的,看來看去都好貴所以就算了
想說出境後裡頭還有得吃的,後來我想到一夜沒睡的我必需要吃個暈機藥
免得等等又暈機,所以我們開始找起了水來
終在厠所邊找到了飲水機,姐姐就想到從家中帶來的餅干還沒吃
隨性的我們就坐在厠所前吃起東西來,而悲劇也在此時發生了

姐姐起身要丟垃圾時,他的左鞋底居然整個鞋身鬧分手了
一個在東一個在西,我兩對看了一下開始大笑,真的一整個超好笑又無言
怎麼辦??怎麼辦??在這要去哪買鞋??在這要去哪生強力膠??
我開始出擊救鞋行動,去問了好櫃有沒有東西可以黏,好樣的沒有任何人有
最後在打包行李的地方借到了大捲的膠袋,開始奔命的黏,很丟臉真的很丟臉
黏完後那小姐建議我們時間還早看要不要搭計程車去買個強力膠回來黏
但來回至少要300元起跳,聽到價錢我們就棄了
但看著鞋子被黏成降子,又擔心等等到海關那會被誤會裡頭是否藏東西
於是我們下樓去找另一個救星"雙面膠"想不到在和欣找到了這救星
這雙面膠真的暫時救了姐姐的鞋讓我們一路安全的到達北海道

今天的飛機很順,一路順暢都沒遇到亂流真是太幸運了
下飛機也很順利的就看到JR的搭車處很準時的搭到

3:19分的JR快速エアポート153號到札幌
到了札幌一出出口也很順利的就看到了我們的飯店JRイン

只是在走到飯店的這小小一段路沒想到此時姐姐的右鞋也開始在鬧分手了
我的天!!我又狂笑,但此時沒有雙面膠這救星所以姐姐只好用"ㄌㄨ"的"ㄌㄨ"飯店
到飯店Check-in完硬著頭皮在丟臉一次跟飯店借雙面膠上樓開始補鞋
但慘的事這膠不黏於是我下樓用我的跛日文再跟櫃台借膠袋來補強
真的從台灣糗到日本來了
黏完鞋我們打算直奔狸小路..誰知才走出飯店沒多久,那膠就開始一一散落沒有了黏性
此時聰明如我,想到了一個妙計,到車站拿傘套來綁
就降子我們才能順利的直奔狸小路找鞋呀!
途經大通公園、さっぽろテレビ塔也無心拍照,因為買鞋重要丫
終於終於狸小路到了

也讓姐姐買到了鞋子,很便宜當下我也很衝動的想買
但理智戰勝了衝動,只是這回我居然錯了,克制下來沒買是錯的
(繼續看下去看倌們就會知道為什麼了)
買完鞋我們才鬆了一口氣開始找晚餐,
享受完晚餐我們開始漫步回飯店
這途中姐姐很幸運的撿到了1000元日幣,看到的當下還在猶豫要不要撿勒
是我告訴他撿丫快撿丫!他才撿,真的是個幸運兒
沒想到在過沒二個小時後我也發生悲劇了
我的左鞋也開始在鬧分手..我的天丫怎麼會降子(心中不斷的OS剛剛我在克制什麼意思啦>,<)
這雙鞋明明在台灣我有在穿丫,在台灣一切都好好的丫!怎麼會降子???(我的天!!我的天!!)
(最後我們的結論天氣太泠了..膠到這受不了忽泠忽熱所以被融化了=.=) 看一下時間還沒十點,心中還有一點點的希望奔回狸小路看看能不能買到
只怪天不從人願,人家關門了,此時看到前方有間便利商店心中又燃起了一線線希望

我坐在遠處等著姐姐帶回希望,終於姐姐買到了快乾
我滴了滴奔命的踩著我的鞋一心只想讓他緊緊黏合
就降子暫時讓我能順利走回飯店
回飯店的途中我們又遇見了大通公園とさっぽろテレビ塔

在這拍了很多照,此時也很應景的飄起了雪,我開了閃光燈拍了不少雪照

回到飯店還算很早,因為我們沒有迷路只是從頭到尾都在忙著找鞋XD
只能說今天一整天真的很無言
但初次見到雪的我真的很開心,那種開心我無法形容,只知道現在想到嘴角還是會大幅上仰的笑著


銀白色的北國,讓我的心好跳躍!
本当にとても綺麗な!!本当にとても楽しいで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力錚上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