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札幌北海道大学→北海道庁旧本庁舎→札幌市時計台→さっぽろテレビ塔
→狸小路→小樽→旧日本郵船(株)小樽支店→小樽市総合博物館→
石造倉庫群建物→北一硝子三号舘→蒸気時計→小樽オルゴール堂銀の鐘1236号館→小樽出抜小路

幾乎把小樽景點翻遍的一天/天氣晴/泠/大雪

今天早上的行程,因為昨天沒有完成的札幌市區一些重點,
於是整個行程延後了很多,導致我們到了小樽已經是下午過後的事情了,
為此也讓我們第三天的行程變的很滿檔。
一早原定時間6點半要起床但因為實在太累,賴了一下小床,
整理好享用完早餐也不自覺的指針也已經走到8點鐘的方向,我們加緊腳步直奔北大,

到達北大時正下著大雪,整個北大幾乎都被雪淹沒,白茫茫的一遍,
我想在夏天那白雪大道應詃是為綠陰大道才對吧!
在這我們找了幾個代表性的點拍張照留念,就再度前往下一站出發了。
走了一小段路,終於看見紅色的建築物,北海道庁旧本庁舎到了,

還是一樣蒙上了一層白雪,雪也此刻也繼續在飄著,後來有看到沒有下雪的”道庁”,
感覺還是有下雪比較美,進去裡頭參觀,還意外發現裡頭有一堆北海道的相關簡介,
我們開始瘋狂收集這些資料,以利接下來的行程,而裡頭有位超熱心又熱情的解說員伯伯,
他先是看到我的鞋子綁個大蝴蝶結,

以為是在防滑(後來回來我們才知道,
原來日本人在防滑真的會綁降子,只是他們是用布繩之類的東西,而不是用塑膠繩,
還讓我們誤打誤撞,沒有丟臉到哈~),伯伯聽到我是因為鞋子壞了才綁降子
,一直稱讚說GOOD IDEAR&頭腦很好,我真的在心中一直默默的大笑,
參觀完”道庁”也問了伯伯時計台怎麼走後,我們還在道庁外頭逗留了一下拍一些照片,
玩一下雪,才出發往下一站!
果真道庁正門直走到第三個紅綠燈口右轉,就馬上看到時計台啦!

白天看比較沒有FU,今天週一休館,於是我們在外頭拍個照就走人,
後來的晚上無意再次經過,感覺晚上的時計台比較美的說!
從時計台在走沒多久就見到さっぽろテレビ塔,在走往さっぽろテレビ塔的途中
因為旁邊有積很深的雪,興致一來我開始堆起了超醜的雪人,搞的我的手套都溼了,

但我還是玩的很開心,第一次堆雪人耶!怎能不開心,到了さっぽろテレビ塔進去蓋個章,
花了100円夾娃娃,雖然什麼都沒夾到,但就玩下體驗一下日本的夾娃娃機有什麼不一樣,
結論是都一樣難夾@@也在這投二個扭蛋,話說日本的扭蛋我在日本都打不開,
回到台灣後莫名又奇妙的七連開,真的很無言。
看看時間差不多鞋店也該開門了,就加緊腳步往狸小路出發,到了鞋店又遇到同一位店員
,店員很好奇的問我鞋子是會滑嗎?不然怎麼還要買新的,跟他說是壞了他笑了我們也笑了,
真的超白痴的啦!這雙鞋花了我2100 円,說貴也不貴畢竟它救了我接下來幾天的日子呀!
買完鞋子,回JRINN放戰利品趕去搭1:44的快速エアポート131號,到小樽已經是2點多囉!

後來我們才發現其實在南小樽下站離我們要去的點實在近的好幾倍五分的路程就到了,
我們走了至少一個小時,真的很無言。也因為兩個人的沒默契害我們錯過了流冰館跟音樂盒製作時間,
於是當下決定明天要再來一次小樽,在小樽我們走的路各位看倌有空去看看小樽的地圖就能了解我們走多遠了,
我們從小樽站走到了小樽築港站最後才到南小樽站,而明明已經跟南小樽站只差五分的路程就到了,
我們還傻傻的走回小樽站,真的有夠白痴的,只能說兩個沒方向港的人一起出門,真的就只有走傻路的份。
逛到銀之鐘六號館時

為了帶咖啡杯回家做紀念,我們本來打算在這好好享受杯咖啡跟啃一直沒機會啃的玉米時,
點完咖啡小姐才說我們5點半就打烊了喔!看了一下時間只剩沒五分吧!
很好,因為此時有團台灣團在那,原來店家是為了他們特別營業比較晚,
而我們是拖這團台灣團的福才能有機會喝到咖啡,於是兩人一口就把那迷你的咖啡喝下肚,
準備下一站北一硝子三號館吃六段冰淇淋

結果到了那又發現人家六點打烊,我會昏倒,
有沒有這麼可憐想花錢享受都要被時間所牽絆,而此時我也只能說日本人實在太好命,
連服務業都能這麼準時下班,在這我們快速吃完冰也順利把玉米啃一啃

說真的玉米沒什麼特別的,
就很甜其它沒什麼特別感覺,而六段冰味道是真的很濃,這個還暪推薦有機會去北海道的人一定要來一隻,
尤其在零下的空氣中吃冰那感覺真的是讓人”皮皮剉”但也會讓你記憶深刻呀!
接下來我們走回了小樽運河河畔欣賞所謂的小樽運河夜景,也許是有些燈光沒有完全開啟,
所以沒有像名信片那樣的美,但我依然用相機記錄下當時我所見的美景,

而此時的氣溫是零下-4.7度雖然很泠,但這種泠還不需用寒風刺骨來形容,
欣賞完夜景原本打算回出抜小路用餐的,結果人家居然都打烊打的差不多了,才七點多耶!
真的讓人傻眼,於是我又想到網路上人家介紹的寿司通,於是加緊加步往那方向前進,
到了這又是關的差不多,終於讓我們看到了一家”日本橋”

價錢看來也很合理,就直接殺進去了,
這算是一家有點家庭味道的店,裡頭只有一對客人,而我們進去後,也許一身的打扮跟我們的談話內容,
人家一眼就看出我們是外地人,而老闆很熱情,也跟我們聊了很多,不過這一頓飯下來讓我們吃的很不自在,
因為服服太好了,而且有四位服務一直待在你身旁,真的沒有被伺候習慣,突然之間搞的我吃這的好害羞。
用完餐打算起程要坐車回札幌時,店員居然又端出一杯熱騰騰的抺茶來,我的天剛剛那杯我好不容易喝完,
又來一杯,人家的好意又不能拒絕,所以兩個人只好硬著頭皮把那杯喝完才走人,
也許是老闆看我們外地來的,外頭又氣又那麼泠,於是多送一杯讓我們暖胃在上路吧!謝謝你老闆,
你是好人,而今晚的晚餐依然很美味

回到札幌整理好上床休息也已經是淩晨二點了,
趕快休息好好養精蓄銳,儲備精力,好待明天的旅行。

外頭的天氣再泠,都敵不過我想玩的心,如果我能操控時間的指針,
我真的希望,我能讓時間停留在這一刻,一直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力錚上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