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梅花梅花愈冷愈沒花  99.12.25

有同好真好
好久沒有坐自家家出去玩的我
那天收到一個訊息
問我六或日有空沒
要去梅嶺賞梅花
三個一車敲定時間
就衝了
梅嶺這地方
我的印象停留在至少15年前
某次過年與親戚一起去的
當時親戚的車還因為坡太陡而上不去
之後就是幾年前的遊覽車翻覆意外了
想不到再讓來到這地方
會是十幾年後的聖誕節
梅嶺其實離台南很近
梅花期間有車又住在台南的人不來走走
時在很對不起梅花
我們來了
可惜花都開的差不多了
花兒果真不等人
都有看到梅子了
你說花是不是開的差不多了
我對梅花的印象真的是到今天才又重新有所認識
不然真的只記得梅花就是一種寒冷天氣才會見的花

梅花
梅花性喜溫暖,年平均溫度16℃至23℃,但也能耐較低溫度,可抗零下10℃至20℃低溫,
杏梅系品種還可抗零下25℃ 的低溫。耐土壤瘠薄,畏澇,要求年降雨量在1000毫米以上,
有一定的抗旱性,喜陽。花期10至25天,味有芳香,從開花到結實成熟約需120天。
實生苗 3至4年始開花,嫁接苗1至2年可開花。梅花繁殖容易,
以嫁接繁殖為主,梅、桃、山桃、杏、山杏或李都可作為砧木。梅花無毀滅性病蟲害,
40年至50年是 梅花生長旺盛期,壽命可長達數百年。




有圖為證果都出來了

粉紅色的..是櫻花?

錯綜複雜的樹枝..有人說就如同人生



叫什麼鈴...問完馬上忘記....但很美...



楊桃現身?

花開成了星星..

它一定有紅..又紅又刺的..但很美

同好的兒子..很乖..不會吱吱叫..哇嘎意

第一次看到這種花..長的好特別

毛茸茸的辣椒..我猜它一定也很毒

接下來我自己拍完看了都好想吐
證明了數大不一定就是美
這些魚很塞呷..塞呷到居然騎到別人身上搶食物

不過這一系列的照片我倒覺得還挺適合當過年的桌布
命名為年年有餘

最後..路邊的野花真的比較美




更多的梅花照請前往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jen720404&book=2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力錚上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