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來了
六天的假期就這樣飛逝而過
總覺得明明才剛開始
怎麼一下就結束
好累..但我累的很開心..累的很心肝情願
一切都很值得
這一趟的旅行很感謝老天爺的賞臉
一路天晴到結束
雖然有一天早上很烏龍的從飯店走出來
看見門口的柏油路感覺溼溼的以為在下毛毛雨
還急忙回飯店拿傘..然後就忘了把房卡抽出
但後來才發現..只是那一塊柏油路比較深色而已
雖然沒有天天大太陽
至少老天賞臉的讓我在京都兩天都是有藍天白雲
照片能拍的美一些 

而其它日子雖然沒有太陽但至少沒有下雨就是最值得讓人開心的事了
也感謝這次旅途中
幫助我們的日本人
不管何時總是能遇到好人
站在十字路口困惑把地圖轉個十來圈..還是搞不清楚方向時
總是有好心的服務員過來主動幫忙
在車站困惑著不知要到哪站換車時
好心告訴我們帶著我們一起走的上班族
奈良公車上忘記抽整理卷時
車上好心的お爺さん還幫忙我們告訴司機
下了車還一路帶我們走到東大寺
在神戶的光觀尋問所..每一個服務員看見我們是外國人都主動的拿一堆資料來幫忙
在奈良的更是好心到讓我們很不好意思..雖然當下我們有點急著要去搭車
但因為他們一直邀約我們去體驗館內的設施..也就不好意思拒絶
總之這六天得到很多的幫助
雖然我們依然迷了很多路..走路走了不少反方向的路
甚至搭錯車或是坐過頭之類的
也雖然我每天都走路走到腳沒知覺..
背相機背到腰酸背痛..肩頸疼痛
甚至提戰利品提到想說怎麼沒有人要來幫忙提
這次也讓我交到一個日本的朋友
是件很開心的事..

吃完一蘭拉麵我正在當光觀客在拍照

他來問我是不是中國人最初我有點不想理

簡單的回了我是台灣人繼續拍我的照

後來他主動說要幫我們拍照

才聊開的...他來台灣學了三個禮拜的中文...所以會一點點

而我也可以用破日文跟他交談

於是就留了連絡方式..我想這是這次中旅行中一個最棒的回憶


旅行中就是要有著這些無法預期的狀況發生
才能激起更多美麗的回憶
也或著旅途中
跟姐姐會有些小爭執
但一切都是值得
回想起來
還是有著滿滿好笑的事、烏龍的事、開心的事
這就是我喜歡去日本自助旅行的原因
回來了..一切回歸正常的生活了
但下一站我又即將開始計劃

這次去了四個城市

大阪、京都、神戶、奈良

我最喜歡京都跟奈良..我想我還會再去的

京都、,奈良那種氛圍讓人感覺好舒服いい場所

日本..また来年に会いましょ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力錚上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