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11.25秋の大阪紅葉狩り--京都--竹林步道、常寂光寺、金閣寺
吃飽後開始急行前往在日本人心中被票選為第一名的賞楓名所常寂光寺
這果真有點小偏避
沿途還經過野宮神社,野宮神社不大,但歷史悠久

最早記錄曾出現在"源氏物語"裡。野宮神社是供奉交友結緣、入學昇學學問之神的神社,因此來此祈愿求籤的多以多愁善感的年輕女性和學生為主。
果真來參拜的人群大排長龍,不過我們只進來拍個照

接下來網嬻往我們的主要目的出發,走了約莫
20分終於到了,一到門口後看到紅葉見頃真的就是気持ちいい
常寂光寺也是被日本人票選心目中..最美的賞楓景點
 

入內參觀400円,很值得因為一到裡頭真的是滿山滿谷遍紅的楓紅,沒有親身體驗真的無法感受那樣的美

今天心也要特別感謝天爺賜予藍天跟白雲


景很有層次感..有深紅..淺紅..黃..等等交錯成一幅最美麗的自然景觀,一生一定要來一次真的很值得..很值得..

唯一美中不足的也許就是人太多,一路只能跟著人潮前進,停下來拍照都會變的很邪魔>,<
 

 離開了常寂光寺開始往京福電鐵的方向前進,走在竹林步道,覺得這若夏天來一定很舒服,在焱焱夏日聞到竹子的香味一定很棒這次嵐山這唯一的遺憾就是沒搭到嵐山小火車吧!
下次我想要來這搭著小火車..後再搭船遊保津峽..一定很幸福

渡月橋的另一頭因為時間有限沒能再過去走走..就留給下次吧

原本想在京福電鐵這泡個腳的,但因為怕到金閣寺太晚會來不急入園,所以只好放棄,京福電鐵到北野白梅町下車再轉搭公車,到了金閣寺後也四點多了..天都快黑了

金閣寺建於公元1397年,原為幕府將軍足利義滿的別墅,稱為北山殿,后改為佛寺,初名鹿苑寺。由於鹿苑寺外表貼金,故又稱金閣寺。
金閣寺1950年遭火災,幾近焚毀。後於1955年重修。金閣寺聳立在鏡湖池水之中,呈四方形。
為顯示幕府武士政權的一統天下的至上權力,金閣寺舍利殿的一至三層的樓閣分別以幕府政權建築,皇家宮廷建築和佛教建築格式修建,最頂層的塔頂裝飾有一具金銅合金的鳳凰,遠遠望去,金光燦燦,絢麗奪目。
 
11月底的京都天黑的很快,才入園參觀沒多久天就快黑了,趕快把握那最後的太陽拍拍倒影在水中的金閣寺,真的很美
如果是夏天日落陽光很強..那倒影會更美..但因為我們選擇秋天..有這樣的倒影就要很開心啦

門票400円算很便宜囉!
而且金閣寺的門票做的很特別..回家後也把它護備起來是個最棒的紀念品


  之前在背包客棧有看過棧友分享雪中的金閣寺,那更別有有一番韻味,我想下一次有機會,我也要來看看雪中的金閣寺,那會是另一種感動。
在這剛好看到有加持過的金箔酒,買了兩瓶要給爸爸跟姑丈

一出金閣寺因為天黑了,我們就又完全認不得路,又傻傻的走了一大圈走到停車場去冏
搭公車要回京都車站又搭到繞了很大一圈的205公車,坐了一個小時多,車上人多到要爆炸真的跟擠沙丁魚沒兩樣
我們東西又好多,還好坐在我們前方的一對好心的日本夫妻還讓我們東西放在他們腳上,真是大心呀
晚上的京都塔

離開京都我們的下一站是要到心斎橋筋上的GU血拼,但因為搭到繞了一大圈的公車害我們浪費太多時間在公車上
導致到GU時逛的時間不夠,我只買到一件衣服、褲子跟圍巾,如果時間夠我一定能買更多的
在回程車站中看到一家麵包店有打折
買了個用appla做的麵包,真的咬的到apple很好吃但不便宜202

 然後也在飯店附近買了章魚燒..日本的章魚燒是真的可以吃到章魚的
我雖然不是很喜歡吃..但每一顆章魚燒都能咬到大塊的章魚..那感覺真的很幸福 
 

 
----------------------------------------------------------------------------------------------------------------------------------------------------------
京都我對他並不陌生,因為自從有記憶以來,就知道它是個有名的古都,終於在我28歲這一年我親自來感受古都的感覺了,
京都很美,你問我是怎樣的美,我說不出口,但我可以確定他是北海道後,第二個讓我有那麼強烈想再去第二次的地方,
也許是在京都這個地方讓我有種回到台南的熟悉感,一樣充滿著古文物,跟親切的人民,讓我不自覺的更愛著它吧!
我雖然喜歡日本愛日本,但有些地方,去過就不會想再去,但京都很不一樣,我想它會是一個值得我一去再去的都市。
下一次..也許我會挑雪季時去吧!畢竟我真的想看看雪中的京都..雪中的金閣寺..那一定很棒
就算沒有滿滿的積雪..但飄著雪的古都一定很美
在嵐山就算溫度再低..但那寒意也無法澆熄我愛上京都這城市的念頭
人生28的年頭第一次讓我見到了火紅的楓紅..真的好感動好開心
這樣的美..這樣的感動..我想會一直停留在我的腦海中..一直一直下去

 
更多照片請前往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jen720404&book=25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力錚上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