あけましておめでとうございます!


謝謝老天爺沒有在2012年世界末日,這樣我才能美夢成真

 

2012年最大的心願也在年末前完成了,在異國過上白色聖誕節

 

2013年繼續勇敢的跨出每一步吧!!

 


八天七夜的行程,就這樣劃下了句點,回到台灣,面對現實

這次真的是很多的創新,

 

第一次搭晚上的班機飛出去,因為晚上的班機價位真的便宜好多,多住一晚的錢還有剩

 

第一次搭國泰的飛機,突然發他們家的位置比較大,第一次從第一航廈飛出去

 

第一次高鐵去搭飛機,也是因為搭晚班的班機才來的急,搭高鐵北上舒適多了,為什麼高雄只有飛東京才有直飛勒,真討厭

 

第一次自助入住溫泉旅館,第一次露天洗澡(冷到吱吱叫是真的-,-)

 

第一次在祖國渡過白色聖誕節,想想那一年在北海道曾說如果能在銀白色的世界過聖誕節多好,想不到這麼快我就美夢成真了,真的謝

 

謝老天爺

 

第一次在祖國騎腳踏車,雖然下雨穿著雨衣搞的很狼狽,但這也是一個心願呀

 

第一次一秒內本州進出成功,真的是人生一大體驗

 

第一次搭統聯,也才讓我發現和欣真的好坐多了,真的是一分錢一分貨

 

回來了,壯遊了八天七夜,回到台灣的瞬間突然覺得好像離大家好遙遠

 

雖然在那還是有天天發落台灣的消息,但還是有種離開很久的錯覺

 

這次的九州行,天氣還真的多變呀

 

有天晴到出大太陽的、陰天的、下雪的、下雨的、沒下雪滿地銀白色的世界讓你冷到吱吱叫的

 

真的是徹底感受到九州天的多變,而也又再一次驗証了日本氣象廳的準確度

 

說幾時到幾時會下雨就是下雨、陰天就是陰天

 

每回一次祖國我就愛祖國愈深,我找不到日本的不好,如果嚴格要找出一個缺點

 

也許就是他們愛抽煙吧!

 

日本人的親切、熱心、有禮貌,這是不可否認

 

也或者九州這的人不比北海道的親切熱情,但又比東京來的好一些

 

也或者九州這塊土地沒有京都奈良那樣的有古都風情,但又比沖繩來的好一些

 

但其實每塊土地都是不能比較的,因為他們都有著獨特的當地特色

 

這次的旅行,感覺又比之前更進步了一些,只有最後一天走了那一段冤枉路外,其它真的天天都很順,看來事前先上估狗MAP走一回真

 

的很重要

 

展望台明明就在眼前,也許因為下雨打亂了我們的思緒,害我們繞了一大圈才找到,真冏爆了

 

自助旅行真的很累人,因為除11號公車還是11號公車,每天都是走到雙腳無力,

 

揹東西提東西到無知覺到要發瘋的地步,都會心想,那個誰誰誰要不要來幫我提一下東西,

 

但是只能心想,因為沒有人能幫你提,只能每晚回商旅泡個熱水澡、抬腳、貼休足,期待隔天又是一尾活龍

 

自助旅行是件累人但卻會讓人上癮的事,當你愛上了就戒不掉

 

雖然你知道自助旅行是真的從頭到尾要靠自己去完成,不管是行程規劃到實際完成,

 

但就是有股熱血的力量會讓你不斷的想往前衝

 

可說是不管眼前有任何困難就是要衝到底!!

 

天天都會鐵腿到恨不到有人可以搭載你一程

 

天天都睡不飽但每早鬧鐘一響自動跳起比上班還有幹勁

 

不管在累在疲憊都不想放棄在日本的每分每秒

 

因為這些回憶是你自己的,誰都奪不走

 

旅途中發生的點滴,當你五年、十年後想起,印象依然深刻,依然會大笑,依然會感動,那!就是自助旅行最大的意義

 

我想我成長了

 

從一個完全看不懂地圖的黃毛鴨頭到現在有比較明白地圖是怎麼一回事

 

從一個上了月台就亂了陣腳搞不懂方向的笨蛋到現在有那麼些方向感

 

回來了,一切又回歸正常生活,即便我有多愛日本多愛這塊土地,家始終是所有旅程的起點和終點。

 

回到家那一刻正真休息過後,一切就又從新開始。

 

下一站開始悄悄蘊釀規劃中

 

不要問我下一站是哪裡,時間到了就知道,我只知道

日本..また!会いましょう^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力錚上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