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行程是要攻阿蘇火山
阿蘇山其實只是個通稱,指的是位於阿蘇地區的火山群,正式名稱為「阿蘇五嶽」,
主要包括高岳、中嶽、根子岳、烏帽子岳及、杵島岳,
這五座火山群中最高的山嶽被稱為「阿蘇五嶽」。其中的中嶽至今仍有頻繁火山活動,是一座活火山。
要抵達火山口的搭攬車處要先從阿蘇駅搭產交巴士上山
產交巴士是要登阿蘇火山專屬的巴士
為紅色的車體

車票可先在車站旁的專賣店購買,但上車要記得抽整理卷,日本巴士上車時都要記得抽整理卷,
這樣下車才能知道你要繳多少錢,而從阿蘇駅到阿蘇西駅是要540円

也許今天是平日的關係,上車的人並不多,最前面的坐位就由我們兩個還有另兩個韓國人佔走  

坐前面的用意當然是要拍照,其他同車的人看起來都是登山客,個個都揹著很專業的登山裝備
從阿蘇駅到阿蘇西駅大約要40分的車程,當巴士行經大約十分左右的車程後,我開始覺得我好像進入了童話世界了

樹都披上了一層雪衣,日本人稱"雪化粧"真的美極了,車子一路緩慢的行駛著

日本真的是個超級重視安全,煩事小心的國家,一路上都看到路面凍結的告示,部分整修路斷還有專人在指揮,真的很用心
也正因為車子緩慢行駛我才能狂按快門呀

40分後我們終於抵達攬車登入口了,只可惜殘念今天因為瓦斯濃度太高所以無法搭攬車

既然無法搭上攬車,我們只好在西駅內到處亂晃
看到有在賣冰淇淋當然不管天氣有多冷都要來一支的

吃冰的同時也順便逛逛駅內的店家,在這下手了一隻大娃娃
是熊本的吉祥物,到處都能見到的くまモン很大一隻只要1480円..我不是娃娃控..真的不是

吃完冰該買的東西也買了,是該到外頭走走
但外頭積雪一片,真的下雪時不冷,冷就是冷在積雪跟融雪時
而且又嘴饞的吃了一支冰,只能說吃完冰才到外頭鬼混,真的不是個普通的傻子
冷到我都感覺我好像快失溫了 
但是外頭白茫茫一片好美呀!

白煙處就是火山口..殘念的這次無法看見火山口
這個遺憾就是要留給下次

此時我的小鹿波比叫了我一聲,原來是想跟我合照

 
看到滿地的白雪真的有來到北海道的錯覺,真的好棒

不能上火山口,在這我們也能晃的很開心,只要是回到日本,就是沒能玩什麼也是能很開心的
因為要來的急搭上12的車前往由布院,所以我們在這也沒停留很久,就又再度搭士產交巴士回阿蘇駅囉!

攬車搭車處掰掰..我會再來的,一定會再來的,下次會把一天的時間都給你的

回程當然又是一路拍回來

畢竟這種童話故事才會出現的美景,現在就這樣出現在我的眼前
真的美景當前只有狂按快門,因為我好怕有天會忘記這樣的美景呀






40分後彷彿灰姑娘過了12點就被打回原形回到現實一樣

我們即將又回到平地,回到現實的生活了 

回到阿蘇駅,裡頭有著貼心的暖爐,在山上都快失溫的我們趕快在這加溫  


在這又等了快40分才能搭上代行巴士,原先從阿蘇到由布院是不用這麼麻煩的



因為七月時的大雨把部分鐵路沖壞,所以只能用代行巴士接駁到豐後竹田轉車

 在這又等了半小時的,這真的是個超級小站,但很有日本風味,終於等了半小時我們又搭上九州橫斷特級44號,
 準備到大分轉車了,這是個大站所以我們在這的超市買便當,本來想買更多東西的,但實在是東西太多不好拿,所以只好作罷

買完便當時間也差不多,等等準備要來去搭由布院之森前往由布院囉!
等等抵達由存院時發生了自助以來史上第一次發生的冏事,
這件事真的會讓我們很無言但也嚇到要冒汗的事..還好有即時發現..不然就冏了...是什麼事??

嘿嘿..賣個關子先不說想知道的人就繼續看下去吧!
未完待續.......     
更多照片請前往→→→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jen720404&book=27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力錚上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