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將將將!!今天是這次九州行的重頭戲"豪斯登堡"
大約在幾百年前我就幻想著可以在祖國渡過浪漫的白色聖誕節
想不到就在百年結束前我完成了這個美夢 

很開心也很謝謝老天爺其實總是眷顧著我的
其實如果了解日本地理概念的人都會明白

九州其實不算是個容易下雪的地方
九州是屬於日本的南部,天氣跟台灣比較相似

關於下雪山區當然還是比較容易,但平地的話要遇上下雪真的是算超級幸運的
所以真的很謝謝老天爺對我的愛戴,讓我知道就算沒人要愛我還有老天愛我(笑
------------------------------------------(這是分隔線,全文開始)------------------------------------
這次雖然來了八天七夜,但行程依然很滿檔,櫛田神社位於博多境內
從博多車站步行約15分左右,因為路程近,所以我們選擇在今天一早先到此參拜

到達櫛田神社時還飄著小雪,彷彿老天爺在告訴我要讓我渡過美好的聖誕夜

櫛田神社為博多總鎮守,頗受市民愛戴,被暱稱為「櫛田家」。 

 祭祀神主要有大幡主命(櫛田宮)・天照皇大神(大神宮)・素戔鳴尊(祗園宮)。 
櫛田神社主要保佑「不老長壽」與「商業繁榮」。
天平寶字元年(757)、人皇第四十六代・孝謙天皇的治世。 
神社的祭典有博多祇園山笠,作為博多的夏季風物詩而全國聞名。

櫛田神社雖然不大,但裡頭擺放著巨大的裝飾山車展示

來到櫛田神社主要就是為了欣賞巨大的裝飾山車展示。
一般的山車在祭典後都會被解體,只有櫛田神社的山車例外,會一直放在神社中展示到隔年6月

在神社這約莫晃了半小時多,也該準備離開搭上ハウステンボス號來去豪斯登堡囉

ハウステンボス號的車頭是很耀眼的黃色,車身則是很下趴的紅色

車小的側身還有藍色的豪斯登堡的LOGO真的很耀眼


上了車後吃著昨天在車站麵包店買的麵包配著咖啡真是人生中的一大享受


吃飽喝足正當我想說要來小眯休息片刻時,突然發現窗外已是一片銀白色的世界

我真的是興奮到了一個極點了,放眼望去一片白,真的美呆了
這樣的美景,在台灣除非寒流來席溼度要夠到高山才會也有許有機會見到
所以等於在台灣能見到雪對我來說是不可能的任務呀!

這樣銀白色的世界真是處處美景呀


回到祖國遇上下雪我的小鹿波比也好開心呀

就這樣我一路開心到想小睡片刻的氣氛都不見了,因為一直在拍照

就降抵達了豪斯登堡囉

要出車站要先經過這個樓梯,因為在外頭一直拍照,拍到都忘記我們還沒出站,

一上樓看到人員,就急著要買豪斯登堡的門票..都忘記我們還沒出車站..哈哈是要拿JR PASS才對啦..冏

豪斯登堡是一處重現中古世紀歐洲(17世紀荷蘭)街景的渡假勝地,園內並備有完善的住宿設施。

由於豪斯登堡獲得了王室的建築許可,重現了現任荷蘭女王陛下所居住宮殿"豪斯登堡宮殿",故命名為"豪斯登堡"

進入豪斯登堡後我們一直在拍照終於來到了第一站"泰迪熊館"門票200


這裡頭擺放著泰迪熊的進化過程,才發現日本都很愛搞限量XD

這房間還真是夢寐以求的房間呀 


然後一出泰迪熊館我就被這一攤吸走了...600円可以抽一張..我很幸運的抽中了三獎


之後開始繞園..整個豪斯登堡真的會讓你誤以為置身在歐洲,真的很棒



豪斯登堡裡其實也挺大的真的逛到腳都酸了
找家飯廳坐下來休息吃飯,順便寫張名信片寄給自己
這個親子丼很不錯吃!

吃飽休息片刻其實今天揹腳架出門的我,很累,到下午肩膀已經不是自己的了,肩痛的程度已經遠遠超過腳的疲憊了
所以吃飽後其實我們一直處於走走停停的階段
就等4點那一場的千陽號..準備要出發來去登船出海囉

 魯夫是劇中主角!當然一定要先跟他來一張,但是我拍的拍緊張的,因為後頭有一大排人龍等著拍..會不會太有壓力了?


登上這艄船要1000円,對於我這個不是海賊王迷的人雖然不是特別的興奮,但也有一同感受出海的樂趣其實也很不錯的


而且登船完畢後還會贈送一人一張乘船証,還挺有紀念價值的


登船完畢,我們又在休息了,因為我的體力真的快要不堪負苛了,那個又是背包又是腳架又是相機

真的此時此刻我好希望有個提夫出現也在此時我的腦海中不斷的閃出我想換台類單就好了
連續三年出國都帶單眼,真的發現,很自虐
就在休息的時候天也漸漸黑了,整個豪斯登堡也準備進入光之王國囉

光之王國在每年的11/23~3/10每晚都會持續點燈,而這段期間也會有特別開放夜間的售票。

今年的光之王國主展區藝術花園的面積比去年擴大了1.5倍,彩燈的數量也增加了約80萬盞
新登場的Crisatl Blue Wave在占地6000㎡的地面上鋪滿的彩燈配合上音樂一起綻放奪目的光彩。

配合著不同的主題,整個豪斯登堡進入了一片光的世界,真的很浪漫

而且突然之間我覺得柔美燈光配上這種幾近零下的溫度,情侶一起互相依偎取暖真的超浪漫
難怪裡頭一堆閃死人不負責的閃光族

我還是認真的拍我的照就好







然後就在一片美麗的燈海中今日的行程也將劃下句點
搭上みとり30號回到博多..直奔車站大樓去找一風堂解決晚餐

一風堂的拉麵屬於偏細的拉麵,我覺得口式好似台灣的麵線,不過也很好吃,不虧是名店


吃飽飯回飯店後,整理一下今天的戰利品,算是很含蓄了吧!?


---------------------------------------------------------------------------------

然後洗完澡依然再上個FB躺平瞬間我又覺得好冷
然後又沒多想的一下子就入睡,但是!!但是!
今又一樣又是在姐姐要睡覺時,我又醒來了,然後又去吐了
奈阿內?吐完我又回到床上,依然再度輾轉難眠不知多久才睡著
隔天早上起床..退完房..上了車後..我才跟姐姐說..我昨晚又吐後
我開始認真的懷疑這間房間是不是有什麼?
到底結果有沒有什麼我也不知道!
我只知道後來幾天住熊本、由布院甚至最後二晚又回這間飯店我都沒事了
重點第四晚開始我有把我的護身符請出來跟在身邊..不然前幾往是放在包包裡頭
也許是多想..或是什麼..但還好只有吐..跟不好睡... 

所以你問我到底有沒有問題我也不知道,但後來想想總覺得不對勁,不過都回來了就好
然後也請不要白目的黑白問我有沒有跟回來之類的問題.那.我會白目的回你..我把他請去你家了
 
更多照片請前往→→→→→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jen720404&book=27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力錚上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