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布院為日本OL女性票選為前三名的溫泉聖地
此生必來拜訪一次的特色景點之一
由布院除了有壯觀布岳外,當最最有名的就是"溫泉"了
此處的溫泉水無色透明,肌膚觸感光滑,由於溫泉的湧出面積大,聽說一般家庭也在使用溫泉(真幸福呀
除了溫泉頗有名氣外,當地最熱鬧的一條街道"湯之坪街道"也挺受觀光客的愛載
每到假日也都是擠進不少遊客
而通往湯之坪街道盡頭的"金鱗湖"以冬天早晨的晨霧聞名。
由在院這個地方,真的很有日本的味道,超適合在此慢慢遊的
也還好這回我們給了這地方足足一天的時間,所以才能好好的體驗到當地的美
由布院之森,外型為綠色車體,內裝全為木頭裝潢,頗為典
雅有質感,是行駛於博多~大分、別府之間的特別急行列車
行車途中多為山區,風景頗佳,有機會到九州務必要安排
來趟由布院之森之旅。

在車站內就能看見遠處壯觀的由布岳了


今天在這發生了一件來日本史上第一回發生的事..有嚇到我..正當我跟阿姐在拍著這台小綠綠

因為行李放在一旁,我眼睛其實一直都有在注意(雖然在日本是個可以讓人很放心的地方..但出門在外還是要小心為妙)
突然,看到一個韓國人的媽媽...乀..為什麼他拖著我們的行李準備離開,
因為剛剛在車上他坐我們附近,所以知道他是韓國人
我頓時慌了....一直"阿~~~阿~~~阿~~~~阿(奔跑過去)"(因為知道他是韓國人..所以語言一定不通的)
然後最初那個媽媽還很莫名奇妙..想說我在叫什麼吧
後來看見他先生已拖著他們的行李走在前方..(驚覺拖錯行李了)才一臉錯愕的放下我的行李..口中念念有詞
我聽不懂他在說什麼..但看著我的行李終於被放下
心才安了許多..真的是有驚無險..雖然行李裡沒什麼貴重的東西..但裡頭可是我們要換洗的衣物呀
真的是有嚇到我了

ゆふいん驛:由和黑川紀章同期的知名建築師磯崎新所設計,由黑色木頭為構造的基體,線條簡單,不花俏,

 現代的手法,卻有著古典日式木造車站的神韻,在寂靜的由布岳中,更顯出一份優雅閒適的氣質,
 比起京都那樣的大建築,它頗有獨特的味道。

遠方迎接我們的是雄偉的由布岳,還有晴朗的午候
因為正值冬季,可以看見由布岳的頂端積著一層白白的雪,為整個的山岳添加不少美麗的風采

一路從車站散步至B-APEAK大約十分多鐘,因為我們是邊走邊散歩,所以慢了點

這家瑞士捲是由布院的名物,很容易就會買不到,我們今天抵達已經是快四點,
店門口也擺出今日已完的告示,所以我們今天先下單,明天取貨,照樣可以吃到名物^^

今晚要入住的溫泉旅館"御宿 ぬるかわ"一泊二食10575円,算是超值的組合了

重點房內還有個人的溫泉可以泡

難得入住有私人溫泉的旅館,我泡了三次超舒服的


當然在傍晚前到由布院,目的就是要看黃昏時的金鱗湖呀

重點我們住的旅館就在金鱗湖的旁邊,五分不到的路程 
「金鱗湖」名稱由來:
日本明治17年(1884年)鶴崎的儒學者「毛利空桑」造訪時,於夕陽餘暉映照下,
在湖畔「下ん湯」泡著露天溫泉,一邊眺望湖泊時,看見有魚跳上湖面。
剛好這時夕陽照射下,湖面金色閃閃發光像是片片的魚鱗,從此便稱此湖為金鱗湖。

黃昏時的金鱗湖..湖面很清澈..很寧靜  


今晚的晚餐"地雞燒"很好吃呦!那個白飯超好吃..至今想到還流口水勒


吃飽..休息後..要來泡湯了,泡完湯真的很舒服..這幾天下來的疲憊感覺都不見了  


但這個露天的溫泉..天冷時..在外頭洗澡..真的冷到一個受不了

真的皮皮挫!!熱水都不敢關掉..不過洗完澡下去泡湯時.真的的超舒服的

隔天一早為了看見金鱗湖的晨霧,所以起的很早..不過早起是值得的

早晨的金鱗湖真的很美
金鱗湖最有名的冬天的晨霧,聽說這樣的景緻只有冬天才能看見,滿湖面的霧氣,是不是跟傍晚上清澈的湖面有很大的不同

金鱗湖以冬天早上能欣賞到湖面晨霧彌漫的夢幻般景色而聞名。

由於金鱗湖的西邊湧出溫泉,而東邊湧出的卻是清水,形成了溫冷各半的湖,
溫泉和清水的溫度差使得湖面上發生濃霧,故金鱗湖在每年冬季清晨呈現煙霧瀰漫的美景,是湯布院的著名景色之一。

金鱗湖旁的天祖神社,規模小小的,卻相當寧靜,一般遊客比較少會走過來參拜。


這個神社有著少見的水中鳥居,有點類似廣島看三大名景之一嚴島神社水中鳥居。

望著湖上的石鳥居,漫步在其中,覺得這有靈氣的湖,異常吸引人!
不過早晨的金鱗湖真的是冷到會讓你加冷筍,此時的溫度應該是又逼近零度C吧!?

逛完金鱗湖後回旅館又再度泡一下湯..等等準備要來吃早餐啦

早餐是全日式的餐點,其實我不愛這種早餐,但都入住日式溫泉旅館了 
當然要入境隨俗..不過日本的白飯真的超好吃..我今天早上吃了兩碗

之後還請民宿老闆幫我們在門口拍張照

這家溫泉旅館真的很值得入住,不但能有私人的溫泉能泡
而且又離金鱗湖很近,也算是遠離塵囂的一個好地方了

吃飽..拍完照後..寄放完行李就往湯之坪街道出發

這真的是個超可怕的地方..到處都是貓頭鷹的東西..我都快瘋了
還好我有忍下只買了一點點XD而且都是實用的東西

這四樣可是我認真思考過才買下的戰利品(笑

湯之坪街道有間專賣狗狗的店"犬家敷"


延途回頭都能看到美麗的由布岳..真的好美


這就樣一路又晃到車站了


選定在ゆふふ解決午餐,這家店有名的是布丁,因為一個套餐組合1000円,又有布丁,所以二話不說就選擇這家啦


我點意大利麵,來日本吃這好像有點好笑!

 
飯後甜點,布丁配抹茶拿鐵,他們的抺茶是把抺茶結成冰塊再加牛奶,很好喝!


吃飽走回"御宿 ぬるかわ "提領行李前,再來去看看白天的金鱗湖吧

湖面比傍晚上更加的清澈,能看到三個不同時間點的金鱗湖,我想由布院之行真的是不虛此行啦




接下來準備搭車回博多囉!
就這樣八天的行程也悄悄的進入尾聲了
這回出來比較多天..終於有出來很久的感覺了
但是如果可以我還是想一直玩下去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力錚上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