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行最後一個行程,也是最狼狽的一天,
下午來到了門司港的關門海峽,準備要30分內本州進出,
結果天空不作美,來到港口雨下的更大,
我們只好拿出在台灣就準備好的雨衣(讓我想起了去沖繩那一年有著佳芭當我們的旅伴),
在沖繩的第一天也超級狼狽的,雖然今天很狼狽但是也成功的本州進出,大開心啦!
 (後來今天下午全程都只用愛瘋拍照,因為雨太大我的相機實在不敢拿出來..冏),
而且今天的照片每一張的我都好狼狽XD
也因為JR PASS已經在前面用完了,今天沒得用了
所以就靠4枚きっぷ來行動,不過缺點是只能搭普通車不能搭上新幹線就是了
一組有四張5600円可以兩個人始用,我們選擇的是博多→門司港
也就是照片左上數下來第二跟第三張,我這有兩張另兩張在大笨姐那

從博多至門司港搭JR快速大約1個半小時多的時間就能抵達

而當我們抵達門司港時心都涼了一半,因為雨實在不小,但是...又何奈

門司港是JR鹿兒島本線最北端的起點,月台旁還保留著代表九州鐵道起點的"0哩標記",也是九州最古老的車站


門司港正在整修中,日本對於古蹟的保存很用心,古蹟只要一整修沒有個2~3年是不會完成的

因為正在整修,我們只能遠遠觀望這個古老的車站的外型

出了車站後,因為雨實在太大,打亂了我的思緒,我都忘記我有畫地圖了

為了要找展望台去租腳踏車還迷了一個多小時的路,一直在那繞圈圈
後來誤打誤撞先來到了"藍翼門司吊橋"
其實明明就在車站前過個大馬路直走過去就是了丫!
說到我都想切腹了................迷路=浪費時間丫丫丫

因為在車站已經浪費了不少時間,我們抵達時橋已經關一半了]
"藍翼門司吊橋"位於門司港懷舊地區內,全長108m是日本唯一的步行者專用吊橋。
船要通過藍翼門司吊橋時,約24m長的母橋和約14.4m的子橋會往上升至水面成60度的角度。
拉上去約需要4分鍾,放下來約需要8分鍾。
每天10~16點中間除了12點休息外,整點都會配合著音樂做開橋閉橋的活動。
照片就是已經快要關上的橋

當然沒有拍到現場整個橋開起的樣子我心有不甘..還好旁邊有張照片可以讓我翻拍

這是當時還有船在經的藍冀橋,至今已沒有船隻會經過,不過還是有保留這個開橋閉橋的活動
 
離開橋後,我們開始要認真尋找展望台好租腳踏車來勇闖關門海峽

結果就是這時候明明展望台就在我們的對面,就是一直沒看到!!!
一直在車站那繞圈圈,真是浪費我的時間丫!
好不容易,突然好像上天有指引的樣子,我突然看到了那個高高的建築物
此時整個人像是睡夢中驚醒!很好終於找到了展望台

在那看了好一陣子,我家笨姐早看到租腳踏車的地方,但就是不說

好不容易我又看到了,他才說原來真的是那喔!我就想說我好像有看到人家的照片跟這地方一樣...
黃小姐我真得很想從你頭上巴下去,丫看到了..是不會說喔!我眼睛不好一直沒看到你是不會說喔
他居然回我,我以為不是丫!我說你有懷疑就是要說.........只能說這傢伙真的是..總是讓我無言以對丫
有時候真的是遲鈍到一個不行,而這個個性火爆又急性子的妹妹,總是被氣的要噴火
這家租腳踏車店我們可是找你找的好苦呀

每天早上10:00~17:00可以出租,原本是500円,如果有JR車票就只要400円,算是超超值的

而我們因為迷路加上在車站那拍照,到這已經三點多了,那位伯伯一臉很驚訝的說我們還要租?
而且如果超時還車要被罰錢喔!我們當然堅持要租呀!
因為我要成功進入本州呀!就算剩一小時也要租!!!!

確定完路線後,直奔關門海峽,大約15分左右我們就抵達了關門海峽的行人隧道囉!

多虧日本的腳踏車真好騎,屬於半自動的,只要輕輕一踩,速度就會很快啦
當然抵達隧道第一件事就是拍照,我要進入本州啦!
各位一定心想在隧道我幹麻還穿雨衣丫!因為..因為..我懶的脫.............
雖然很好笑..也很狼狽,但我像來不在乎別人要怎麼想的呀!我自己方便就好啦 

登登登!來門司港最主要的目的就要來來這,跨過那條白線我們就進入本州啦!

^0^這是多麼有紀念價值的一個地方呀!
我想這地方除非自助,不然旅行團應該不會在花這時間帶團來這才對
我成功的跨越來到本州啦

日本分成了四大島,北海道、本州、四國、九州
而九州(福岡縣)跟本州(山口縣)是隔著約一公里寬的海峽,這自古就是重要的軍事據點,取下關與門司地名,
這海峽就名"關門海峽"真的很貼切。現在海峽上方建有一條連接本州與九州的橋即"關門大橋"
關門隧道全長約780公尺,隧道分為兩層,上層為車道,下層為可供民眾跑步與騎自行車的步道。

 
我們從門司走到對岸,中間包含停留拍照的時間大約花了30分左右,隧道內腳踏車是不能用騎的要用牽的

隧道這有一個紀念章,門司這邊有一半、下關則有另一半,兩個章合起來就是一個完整個章啦




離開隧道後離還車時間還有一個小時多,回程我們比較能停留了

這就是關門大橋,剛剛我們可是行走在這個橋下呀!真是神奇

觀潮公園

這是我在日本第一次騎腳踏車,也是在日本摸到的第一台腳踏車


回家看照片時,突然發現我今天的打扮跟門司港的這個東西好像

我都要大笑了!!穿上輕便雨衣的我,頭頂變的尖尖的,重點我明明是輕綠色雨方衣
結果拍照因為色差..變成了黃色,看照片感覺我跟這個黃色香蕉好像

門司港是咖哩燒的發源地,所以來到這一定要來品嚐


其實我覺得還好而已,不就是一般的焗烤加上咖哩!這個套餐960円


原本今天有安排要上展望台看夜景的,但因為天氣不佳,所以就臨時取消,吃飽飯就回博多啦!



 此次九州行的遊記全部END囉!
更多照片請前往→→→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jen720404&book=281

-----------------------------------------------------------------------------------------------------------

 一年一度的日本之旅,就在門司港劃下了完美的句點
說完美也不是說真的很完全,畢竟被雨擾亂了行程,有點小掃興,有點小殘念
害我們原本預定要到對岸山口買當地限定名信片的,還要去拜訪赤間神宮、春帆樓遺址..等等很多點都放棄了
不過我想自助旅行最大的樂趣就是有很多的不確定你可能必需隨時要放棄。
旅途中也會有很多無法預期的驚喜、趣事或是殘念的事發生
驚喜、趣事就是讓你5年10年後想起依然清晰
殘念就是告訴你要留給這地方再來一次的機會
所以啦!不管旅途中發生的任何事都是值得回憶的一部份
我想歷經在沖繩暴風雨中瘋狂行走的我們
這次又在九州雨中瘋狂的騎腳踏車
這些事到老我都能記憶猶新吧(笑



 下一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力錚上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