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世上本來就沒有誰該對誰好,你可以選擇對誰好,
但無法期望誰對你好,只有自己該對自己好!!
對自己好一點,因為一輩子不長!!所以日本我又回來了!!
六年後東京再相見!!
這是一個美麗的意外,話說去年八月中時看到2013年的四連休時,就開始悄悄計劃了,那時其實很過份,因為12月底的九州行還在歸劃中,還沒出發就已經開始計劃2013年的意外行程了,也在八月就訂好機票了,這一次真的是完全保密到家,因為這是我要送給自己的生日禮物,所以如此低調進行,除了住在同個屋簷下的家人、姑姑跟身上有流著相同血的”笨蛋君”和三個朋友知道外,真的沒有其他朋友知道這件事了,哪三個人你們自己知道就好…噓..別講!
當年初聽到小字輩的某兩位也要來去晴空塔時,我有心驚了一下XD!!但也請原諒我當下沒有說出口說我四月也要來XD
當然,距離進上次的日本行時間點真的很近,所以這次要出門當然是會被唸,不過我的旅伴是我的護身符,只要他想做的事,誰都阻止不了,而且活著就是要把握當下!能衝的時候就要快衝,是吧!? 因為我們都不知下一秒會發生何事,而且也要好好保握年青的本錢,盡情享樂!!
東京這地方,我來過兩次了,第一次是95年跟著前公司的員工旅遊來到的,第二次就是96年跟姐姐兩人的第一次自助行了。
為何又會來東京,曾經我以為這地方十年內我不會再來,想不到一個美麗的意外,一個衝動的念頭,我又來到了六年前第一次展開自助旅行的地方,激起我開始學日文的地方,也是讓我從此真的愛上日本,時間一到沒有回來走走就會覺得渾身不對勁的開始。
原本是石桓島跟東京在做抉擇,最後還是東京勝出。
最後會選擇東京動機有三個
第一 看到4月4日有四連休,是個普天同慶這個大好日子,感覺沒排個活動很對不起自己。(明明是自己愛玩還硬要牽拖連假XD)
第二 想起六年前第一次在日本過生日,那種感覺很懷念,想想對自己好一點,所以…..。(明明是想圓能半年回一次日本的夢XD)
第三 東京スカイツリー 晴空塔完工後,總是不斷看到人家分享美照,一直想親身一睹其風彩采。(明明是自己受不了吸引XD)
我想這三個動機就足以達成我又來東京的動力了。(說什麼動機那麼好聽..明明都是藉口XD)
我又來到這地方,六年前的回憶頓時依依湧現,想起當時第一次自助,像個鄉下老鼠,什麼都不懂,什麼都不會,就連最簡單的50音也不會,不知哪股傻勁、哪股天高地厚的勇氣(這應該就是牡羊座所擁有的特質吧!),但我還是來了,雖然當時姐姐是懂日文的,但程度上不算強,所以兩個人其實也算是帶著語言障礙來到了異國,雖然天天迷路,中間還鬧了不少笑話,但還是玩的很開心。
還記得那一次,在東京都廳那一晚跟姐姐走散,我真的嚇到都飆淚了,語言不通又飄著小雨,居然在異國與唯一的親人走散,真的太可怕了,還記得當時我拿著相機拼命的拉長距離看遠方有沒有姐姐的身影,最後見到姐姐時真的是哭了。
還記得那一次,在台場那因為買錯地鐵的票,兩姐妹在那擔心隔天要回國會不會被通輯。XD
還記得那一次,在台場我的一包零錢不見,姐姐把袋子講成手套,鬧了個大笑話。
6年了,我想我也成長了不少,至少不再是自助旅行的幼幼班了,學會了看地圖,不再依賴他人、學會了搭電車←這有什麼好驕傲的(那當然,因為我的第一次搭電車是在日本呀!)、 也開始有了方向感、愈來愈懂的規劃行程跟找行程
六年後我又再度踏上這塊土地,有點熟悉,又好像很陌生,但又懷念的地方,因為是個意外插曲,所以這次安排的天數比較少,也因為是個意外的行程,選擇了東京的近郊,來個深度的旅遊,這地方也是我學了日文後,在大家日本語裡有出現的地方,當時就想著有天我一定要來目賭,”日光”最有名的就是”東照宮的三猿”,見ざる、聞かざる、言わざる,我來了!我要開始展開這五天的行程了,聽說日光很美,一生一定要來一次,我不要再只是聽說日光的美,我要親眼目賭,到底是有多美,我來了,日本!我又要來圓我的夢了!

最後也要祝我自己生日快樂!心中的美夢能成真!!
今年最大的願望就是希望明年的這個時候不再是一個人渡過了!!

我準備好了!要出發!要衝了!!
皆さん~~じゃね~~ヮハハ~~旅行始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力錚上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