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雪印乳業史料館→サッポロビール博物館→オルゴール海鳴楼
→銀の鐘4号館流氷凍れ館→函館→函館山

創造世界奇景在雪地奔跑到流汗的一天.天氣晴/泠

今天可謂的行程滿,連停下來呼吸的時間都沒有
一早很準時6:30時鐘一響整個人就跳起來
雖然很累,但為了完成昨天沒完成的行程
我們不得不衝了,畢竟安排好的行程放棄任何一個都覺得可惜
吃完早餐退完房行李先暫時寄在飯店就直奔車站
搭到8:06往苗穗,這回學聰明先問好確定方向才能順利直達
這雪印跟ッポロビール一個向左一個向右
因為雪印不能進去參觀因為有活動
所以我們直接先往雪印衝了
雖說過程還是出了點小插曲我們走過頭沒下天橋
造成在雪地奔跑而流了滿身大汗

在昨天就知雪印不能入門參觀..因為這週有活動不對外開放
雖然感覺有點遺憾..但有蓋到紀念章跟拍到照片不就夠了
下一站サッポロビール博物館

又是一個紅色的建築離車站約十分左右
裡面介紹的全是サッポロビール的歷史
還有花200円就能品酒這個好方案
只可惜我們時間不夠所以無法坐下來好好享受
在這我買到了一隻貓頭鷹的鑰匙圈

花了我630円然
後我很滿足的離開

也買了名信片看到了沒有下雪的サッポロ
感覺還是有雪的サッポロ比較美..我承認我是瘋狂的愛上了雪
接下來我們逗留的時間也不多因為還要趕往小樽
搭到11:14的快速エアポート105號到小樽
但今天的我們學聰明了終於知道在”南小樽”下站比較近了

走到所有的景點只要五分的路程..昨天的我們在做什麼=,=
先到海鳴楼體驗自己做音樂盒的樂趣

其實說自己做也沒什麼..只不過把材料選一選..黏一黏而已
但這個音樂盒花了我2025元..我依然很滿足(決對不是花錢在滿足)
我滿足開心的事情是我又添增了一樣貓頭鷹的家族
看看時間什麼..什麼.已經12點半了於是又趕完一下站
銀の鐘4号館流氷凍れ館..體驗零下-40度C的感覺

門票要價780円好像是有點小貴..但能體驗這種台灣得不到的感覺
值得囉!
這個地方唯一可惜的是相機無法帶進去
因為溫度太低了..怕相機會掛點..所以我只好把那回憶刻畫在腦海裡
裡有冰床..讓我們睡在上頭躺著冰枕..望著人造流星..
放鬆的讓自己寒泠一下
冰造的溜滑梯..很好玩..雖然我撞的手還黑青..而且每溜一次就尖叫一次
但還是超好玩..印像深刻呀
裡頭還把銀の鐘的每一個咖啡杯凍在冰雕裡..真的好神奇
甚至連魚也一整隻..花花草草也完美無缺的冰凍在冰雕裡頭
在裡頭也許是因為有穿特殊的外套所以沒有想像中的寒泠
但是我們的眼睫毛都結了霜到是真的
頓時自己也成了聖誔老公公了真有趣..
結束完流冰的體驗我們告別了小樽..回到飯店拿完行李
搭特急スーパー北斗16号到函館坐了3個小時又17分
這中間我做了很多事包含寫了名信片、照風景、吃火車便當、睡大頭覺
而且最感動的事情是終於能讓我的雙腿好好休息了
一到函館出了車站印入眼簾的事情幾乎讓我感動到要掉淚了
コンフォートホテル真的就在車站的對面我們連找連迷路的機會都沒有
真的我都要哭了..會不會太幸運了

Check-in完畢就開始了欣賞百萬夜景的起程囉
因為在飯店有拿到藍色的小卷子可以打折所以纜車只剩1050纜車
雖然還是很貴..但能體驗到世界級的夜景
還有什麼需要計較的了呢?
三分鐘的纜車讓我領略了世界三大夜景之一函館
親自體驗到函館百萬夜景..滿眼燈火綿延的萬家燈火
真的很美很美

不斷的咯咂作響地記錄眼前的美景
如果你也很喜歡夜景..真的有機會一定要親身來感受一下
這樣的美..這樣的感覺

也在這投下了第一張名信片雖然我忘記是投給誰了但看郵戳就知了

搭所謂的最後一班8:50纜車的車下山
散步回到飯店附近準備開始覓食
日本人的幸福我在前幾天就說過了
他們幾乎七點前所有的店家就都打烊了
唯一能有吃的可能就拉麵店吧
還好車站附有個叫”大門橫丁”的地方

裡頭全是拉麵街..裡面的店面都小的可憐
可能只比我家廚房大一點點而已吧!真的不跨張
在我們決定要吃這家的當下

說巧不巧五個剛下班的上班族也跟我們一起看中了這間
一間這麼小的店硬是擠了七個人
真的吃完這頓飯超級不自在的..怎麼跟昨天一樣=.=
也許我們一身的打扮加上日本女孩這時間除了居酒屋
這時間跟本不可能有女生會出現
於是五個日本人開始一一發言的問我們
打從哪來一些有的沒的
中間聊了好多好多的話題..當然我聽的懂的實在真的不多
只能靠單字下去猜
不過他們一直跨姐姐的日文很好
最後終於在這麼不自在的氛圍下吃完了這餐了
要付錢時對方居然告訴老闆一緒人
呃..居然幫我們付錢=.=這怎麼好意思麻
不過對方堅持..可能覺得很難得的緣份吧
於是我們一起拍張照留影想想五年十年後我們還能記得這群好人

只能說來日本的每一天都一直不斷的遇到好人
日本人的熱情真的跟台南人有得比囉!
回到飯店今天我泡了個熱水澡..抒解一下一天下來的疲憊..今夜依然好眠

少了大雪紛飛的北國..依然很美..多希望能一直旅行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力錚上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