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了熊本城大約搭了一個半小時的車程
終於來到了佐賀..這除了佐賀超級阿嬤很有名外
另外有一個大賣點武雄温泉樓門
武雄温泉的歷史,最早出自於1300年前「肥前風土記」中的記載,
 傳説當年神功皇后於「三韓征伐」凱旋途中、在蓬莱山麓突然用太刀刀柄插向岩石,
 不竟然,岩縫竟湧出了溫泉。由於溫泉的發現有著這樣的傳說,因此最早是被稱之為「柄崎温泉」,
 另外又因為是在蓬莱山山麓湧出的溫泉,所以也有「蓬莱泉」之稱。


武雄温泉的重要地標,就是入口的樓門,樓門由東京駅的設計者-辰野金吾博士所設計,建於1914年(大正3年)

是一竜宮造型、鮮明色彩的天平式樓門,號稱並未用任何一根釘子,樓門上掛著「蓬莱泉」的扁額,於2005年指定為国の重要文化財。
溫泉地內有三處共同浴場:元湯、蓬莱湯、鷺乃湯,
還有昔日藩主鍋島氏専用浴場:殿様湯、家老湯,這是以貸切風呂提供入浴,另外還有一處貸切風呂-柄崎亭。

因為我們此次行程有安排要入住溫泉旅館,所以就單純來這拍照留念就沒在多花錢進去泡湯囉
逛完樓門下一站即是忍者村,利用等車的空檔在車站附近解決午餐
沒錯,你沒看錯今天的午餐就是台式炒飯
因為車站附近實在很偏僻,沒什麼能吃,而車站的鐵路便當便宜的都被買光了剩下都是一個要上仟圓的,實在買不下手
所以只好來吃比較便宜的炒飯
其實口感還不錯,雖然貴了點,不然這餐我也吃的滿足

吃飽飯車子也差不多要來囉!忍者村真的位於山區,車子一路都在爬山
難怪車資會不便宜620円

半小時後抵達公會堂,從這需要再走大約15分的路才能真正抵達忍者村
進入這個大門後我就後悔了..這還真的是第一次來日本的景點有種被騙的感覺呀

門口的吉祥物,觀光客們當然要來一張

然後開始我一整個一路覺得我好浪費時間的金錢呀!被他們官網的介紹給騙了
裡頭就是放了一些江戶時代的東西..然後整個給我的感覺就是年久失修
而且裡頭的工作人員都要比遊客多了..重點要看忍者要再另外花錢,那我花900円的門票進來忍者村是要?

唉呦呦..碎碎唸一下..既來之..則安之..還是有好好的逛完..重點原本想要在裡頭買張名信片
要寄給自己..結果..結果..這裡糟糕到連張名信片也買不到 

真的是有夠跨張的
我們比預定的時間早一個小時離開了這
回到公車站等車時,此時外頭真的是寒風刺骨
而我又聞到了開起冷凍庫的那種味道
沒多久..乀..天空怎麼好像飄起了白白的東西..哇下雪了..下雪了
此時車子也來了..所以乖乖的上車吧!延途雪還真的愈飄愈大應該是因為山區的關係
回到武雄溫泉車站後,這沒下雪了,但我又聞到冷凍庫的味道了
果真沒多久..就下雪了,日本人都躲在室內只有我們兩個開心到在外頭狂拍照
我想日本人應該心想..這兩個死觀光客..你們都不知道雪若下太大是有多不便

拍了一陣子終於車子也來了,乖乖上車準備回博多吧
車上幫我的小鹿來張特寫,謝謝牠這次的伴遊呀

 回到博多第一件事不是去吃飯,而是先殺去GU大敗家
GU是UQ的副牌..因為現在在台灣要買UQ實在太容易..所以來日本當然要買台灣買不到的東西
重點GU也真的超便宜..那堆衣服加鞋子4000円不到

敗完家先把東西拿回飯店放,之後再走去博多運河城吃晚餐
這的東西很平價今晚吃的這個肉天定食只要860 円,真的超便宜的

這個定食跟其它定食唯一的不同是他沒附贈高麗絲..而是醃漬物
而這家的醃漬物也是難得在日本我覺得醃漬東西好吃的一家
吃完一堆炸物..那碗美味又可口的白飯..我居然吃不完..好可惜..我一度有想打包回飯店的念頭

吃飽喝足..其實運河城的店也都關的差不多了..因為我們沒有要逛..所以沒差

但有聖誕點燈所以就停下來拍個照片..在拍照的過程中又雪了
我想老天爺真的很眷顧我..讓我在異國過上白色聖誕節的美夢真的要成真啦好開心..謝謝老天爺

運河城的燈準時12點熄燈..就說我們兩個很強明明人家店都關光光了我們還是可以在外頭鬼混到那麼晚(攤手


------------------------------------------------------------------------
回到飯店也快12點半囉..洗個澡上個FB..我躺下床的瞬間又覺得好冰冷
我依然沒想那麼多..雖然今天躺一下下就入睡了..但是!!但是!!
就在姐姐關小燈準備要上床睡時..我突然醒來了..然後..我去吐了...
心想..呃..不會吧..是晚上吃壞肚?感冒了????太冷了???丫災
一度姐姐還問我要不要吃他今天買的露露..但我沒吃
再度躺回床上睡..我這一次就沒那麼好入眠了..也是又輾轉難眠到不知幾點
重點是我旁邊那位傢伙還睡到打呼了..害我一直狂搖他
隔天一早起來..恩..人沒事..所以昨晚起來吐的事..就忘記了......
然後..飯店到底是怎麼了..我今天還是沒有覺得怪...
那到底是有什麼問題....明天..明天.....也許就會有答案了......
 
更多照片請前往→→→→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jen720404&book=27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力錚上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