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這一篇文我有想法
想了好久
但一直沒po
有了整個行程的報告
怎能沒有最後的總結勒
這一趟的沖繩
還真的讓我難忘(有哪次自助我會忘記的)
話說出發前就知道有著14號颱風當旅伴
想不到它真的跟著我們一同去旅行
除了飛機降落很刺激
就連到了當地我們在外行走一整個也超刺激
風很大..好幾次被狂風吹到真的走不動
只能躲在一旁跟瞬間陣風過後才能繼續行走
來到了沖繩我才明白原來在狂風暴雨中行走是如此艱辛
(因為在台灣如果真有颱風誰會在外頭走路)
這次的沖繩行因為這個颱風真的讓我對這印象更加深刻
而也因此發現日本氣象的報導真的超級無敵準
當天說會下雨會有狂風就真的如此
晚上解除颱風緊報
隔天真的颱風就走了
而且..日本的新聞真的完全不聳動(這樣感覺比較理性)
幾天下來有種感覺沖繩這的人沒有像本島那樣和藹可親
(也許是受到外來文化影響較深刻吧!)
而且整個文化的感覺有種"肉扣"的fu
計程車司機居然開車開一半還開門吐啖(這個舉動真的嚇到我)
差點懷疑我是在日本還是....
沖繩這地方其實真的很適合來渡假
玩玩水上活動
但這些對我的吸引力都不大
唯一吸引我的衝勁應該就是狗頭包了
如果有人問我還想不想來沖繩
我的答案是來一次就夠了
畢竟這種水上世界的地方
我真的不適合
如果真的還有下次我想會是為了限定版的狗頭包而來
不是這不好玩
只是這沒有讓我深刻感受到日本文化的特色
所以不會像北海道那樣那我想一去再去
還有沖繩的當地方言
真的讓我一整個勿殺殺
日文已經那麼弱了
還來個方言
所以跟本等於是個日文白痴呀!

遊完沖繩
下一站"大阪"
蓄勢待發中...
才剛回來又想著下一次旅行
這樣似乎很超過
只是..人生少了日本的旅行
那似乎就少了好多樂趣

2005年開始至今
我走過了兩次東京..一次中部黑部立山..一次北海道..一次沖繩
日本的旅行還會持續下去
因為那就是人生的終極目標

期待明年
大阪的賞楓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力錚上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