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人生中第一次去追星,去追小龐跟詹姆斯,其實之前在台灣尋找到牠們這對活寶的所在地時

真的是超級興奮的,超期待與牠們見面的,結果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

原先小龐是打算20134月才要退休的,因為牠已經進入了發期情,情緒開始漸漸不穩定

結果也許是情緒來的比較早,20129月咬傷了工作人員,所以被迫提早退休

害我們這次沒機會見到牠,明知道牠在這個動物園裡,但卻見不到牠

講到這就讓我一把鼻涕一把淚(是有沒有這麼跨張)

今天一早先是搭上博多往熊本的新幹線つばめ331号,火快的速度不到一小時我們就抵達熊本囉!

隨即搭上九州橫斷特急2

是豐肥本線橫貫東西九州唯一的特急列車

只有兩節車廂,也因為JR豐肥本線從肥後大津駅以後到大分駅之間是沒有電氣化的鐵道路段
所以九州橫斷特急是用柴油當推動的動力車
整個車廂幾乎都是用木頭裝潢而成的,非常的有復古懷舊的感覺
跟紅色的外觀真的很不搭呀
九州橫斷特急還有另一個賣點,火車在開到立野駅附近時會開始倒退走一斷路
在出發前就有看到其他背包客說了,想不到親經歷還真是有趣
回來查一下資料火車會需要倒退走的原因是因為火車要爬高山時常會用到字型鐵道換軌工法,聽說台灣的阿里山小火車也有這樣的換軌方式。
真的很有趣,是個超特別的經驗^^
而且車上有乘車紀念章可以蓋, 車長 小姐還會主動拿來給你蓋,真的是服務超周到呀!
左邊是九州棋斷特急的乘車紀念,右邊綠色的是由布院之森的(那是明天的行程)


大約一小時多過後,我們終於抵達阿蘇車站囉!

 剛抵達時還飄著小雪,遊客人都快速的離開應該是要趕去阿蘇山吧!

而我們阿蘇山的行程是明天,所以我們時間上不趕在車站內盡情的拍照,還看的出車站沒被人群踩過一層薄薄的積雪


出了阿蘇車站後第一件事就是先去買當地名信片
自從我知道了有當地限定名信片這回事後,就是受不了"限定"兩個字,就許下願望要用力的集滿各地的限定版
所以一定要衝去買的啦
而在車站外頭就能看到大大的動物園扛棒了,大約1.5公里,走了約20
終於要來跟可愛的動物們見面了
入園的門票是2300円,聖誕節有情人限定二人只要3500円可惜我們不是情人是姐妹,
所以只能用折價100円的這個方案,我差點要跟他們說我們是情侶丫
我覺得比較可惜的時現場沒有落單的男生,不然就抓來一起入園
售票口處在10:00~10:30可見這兩位可愛的小傢伙出來迎賓

入園沒多久先是わんちゃん廣場,當然愛狗成痴的我們怎麼可能不被吸進去
裡頭的狗狗有大有小..那個大狗狗真的超級大隻的,我看我蹲下都比他小隻了

之後要準備來去吃小龐跟詹姆斯了

日本人的賺錢手法真的是一流這樣一個套餐 一個漢堡、一杯飲料、一份薯條700円..其實沒有特別的好吃
只不過是因為印上了這兩個明星的臉而已
其實是真的很貴,但是覯光客就是永遠會上這條賊船

吃飽後差不多也要準備來去看劇場囉!雖然小龐沒有表演,但是還是有看到工澤先生跟詹姆斯的表演也是很開心的
表演完後還花了1000円跟他們合照,還是那一句觀光客的錢最好賺啦(笑
因為全程禁止錄影、拍照,所以可愛的歡笑的記憶就留在腦海吧
過程大約是詹姆斯是位任性的王子,而工澤先生手中有一個魔法棒,能幫王子完成王子想要做的事
詹姆斯一下子當小偷、一下子想開車、一下小又想變長,真的很有趣
底下是動物園的網址,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看看介紹
http://www.cuddly.co.jp/show/miyazawa.html

然後我見到工澤先生出場時,真的差點要落淚,想不到一直都只能在電視上看到他,今天我終於見到本人了
真的好感動,我當下想著,會不會哪一天我也能見到松本跟雅春勒!?
看完劇場來去熊的世界吧!這裡的熊真的好多,到底也都有在賣土司跟肉你可以買來餵牠們
當然預算有限,無法度在把錢花在那上面,所以看別人餵也開心
這的熊已經吃到聰明到看樓上有人拿土司就會站起來拜託要東西了,超聰明的

我想這裡頭的熊加起來可能50隻以上有喔!有著不同品種的熊,大熊小熊都有!數量挺驚人的!
我又不是來熊牧場還能見到這麼多熊,這點讓我挺驚訝的
之後又來到了一個花錢的世界只要500可以抱熊跟牠合照,這也一定要的
在台灣哪來這機會能抱著熊拍照呀
我們抱的是ちひろちゃん牠是個小女生目前20公斤重

抱完熊時間也差不多來去逛紀念品店了..其實這裡把我吸走的東西太多了
很可怕,一堆布娃娃還好最後我有ㄏㄡ住只買了弓對小小的小龐跟詹姆斯
但牠們兩個小傢伙也不便宜這樣小小兩個就要1050
 紀念無價麻

離開動物園後搭車回到熊本車站吃"黑亭拉麵"
是九州道地的拉麵,已經至少有50年的歷史了,而且還得過熊本拉麵的冠軍,所以一定要來品嚐的呀!

而價格在拉麵界中算是便宜的,最便宜590円就能吃到了
湯頭算是很濃郁、麵的口感比較脆、叉燒不軟也不硬吃起來剛剛好,不愧是熊本的一哥呀!

晚上則選擇入住離阿蘇車站一半距離的"肥後大津駅是間超小型的商旅
就在車站旁而已,屬於半洋半和,因為房間是和室,浴室是西式的..一晚一人4200円,有含早餐,也算是很划算的了

洗完澡上個fb今晚一夜好眠到天亮..明天準備要來去阿蘇火山啦

-----------------------------------------------------------------------------
其實這次安排這個動物園應該是跟團不會來,自助的台灣人也比較不會去的景點
一來門票其實真的不便宜..二來阿蘇最有名的還是火山
應該少數有人會像我們用兩天的時間在阿蘇
如果問我值得嗎?我的回答時一定值得,這答案也許也沒有個什麼標準
我想因為我喜歡動物,每次旅行都會特地去尋找當地有特色的動物園
這回來到有我偶像的動物園,當然更是讓我覺得值回票價囉!

更多照片請前往→→→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jen720404&book=2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力錚上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