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光!!這就是日光

終於來到了期待以久的日光行

搭了大約二個多小時的車程..抵達了東京近郊→→→日光

日光到底有什麼值得來的?當然有,在我人生的計劃裡是一輩子一定要來一次

日光位於東京都-栃木県裡頭的一個小城鎮,這裡可以說是偏遠的山區,有著滿滿的溫泉小鎮,

小小的一個城鎮絶對值得你花個3~4天好好享受漫遊的。

日光到底有什麼?它擁有著..就讓小女子在下慢慢介紹吧!
-----------------------------------------------------------------------------------------------------------

日光在哪呢?是東京的近郊?這樣說似乎很攏統
我很貼心的來個簡單的地圖..這樣大家就一目了然啦
 
該吃的也吃飽了,該睡的也睡飽了,也各位也大約知道日光的地理位置啦!
睡飽精神抖擻的我..開心的準備要踏入期待已久的日光囉!

終於來到了日光了各位準備好跟我一起遊日光啦!


 日光的第一站「明智明纜車」

當時我們一人還提著一袋來日光三日的行李,還好纜車的站務員超貼心

願意讓我們暫時先寄放,才可以輕輕鬆鬆的上展望台

至於為何我們沒有先去飯店放行李再開始行程呢?
原因只有一個,因為通往明智平的車只有上行,下山是沒經過的,而我們這次是住在中禪寺湖對面的溫泉旅館,

明智平是在這的中間,所以只好先到明智平逛完才再繼續前往下一站。

明智明纜車費用出示東武四日通票可享九折優惠710*0.9=640

其實很貴,因為你在空中的時間大約只有三分鐘

而我們花這些錢搭那麼貴的車要做什麼?

只為了能遠眺由遠而近:日光連峰、中禪寺湖、華嚴瀑布()、白雲瀑布(右下)、男體山()…等


其實如果秋天楓紅時期這可是美到爆表,而且聽說光是從山下要到這,平時40分不到的車程,楓紅時期有時至少要2小時

華嚴瀑布與和歌山縣的「那智瀑布」、茨城縣的「袋田瀑布」同稱為「日本三大名瀑布」。

位於日本栃木縣日光國立公園內的一條瀑布,出自中禪寺湖,其下接駁至鬼怒川的其中一條支流大谷川
華嚴瀑布形成的原因是中禪寺湖水壓很大,造成湖底漏水,水便流下山谷而形成瀑布。1931年被定為日本國家名勝,2007年入圍日本地質百選

這個瀑布有個賣點,要近距離接觸瀑布可以搭乘電梯前往參觀費用530円,雖然這次因為天候不佳只能遠眺無法近距離接觸,但依然這是要留給再來一次的機會^^

這時期來拜訪,我倒覺得是另一種美,比起滿眼綠意盎然的樹葉,我反而比較喜歡有點乾枯的枝葉
就好像細數著每個人人生背後的故事,不盡完美,偶爾興盛偶爾枯竭…乀乀乀我是扯到哪去了...好啦我只是想說我比較愛枯枝配藍天啦!

 

展望台的另一邊望去是鬼怒川方面,可以眺望遠方的筑波山,甚至更遠的太平洋!?

此時突然發現,我們真的在好高好高的山區呀!很喜歡站在高處看美景,不管是白天或晚上,只要能站在高處遠眺有山有水或是高樓大廈,就會讓人有種莫名的幸福感、放鬆感


這在我們第二天下山時我才發現..這個山有多高..因為我們經過了上下快50個彎道,真的比咱們台灣的九彎十八拐還要彎,當一個彎又一個彎的經過時,我當下真的一直想好哩加在我有吃暈吃藥,不然百分百我要從山上吐到山下了,只是心中又有另一個疑問..?那為什麼我上來時都沒感覺有這麼彎丫!!

不過也或者是因為,從中禪湖這上山跟下山是走不同的路,所以才會沒有發現吧!?

至於這麼多的彎道被稱為「いろは坂」,是日光街與中禪寺湖之間的一段道路,屬於國道120號線的一段。因為兩地標高差達700多公尺,必需以曲折盤繞的方式進行,而又為避免事故發生,所以才會將道路分成上、下兩條坡道。下坡向有28個彎道、上坡向則有20個彎道,加起來共有48個彎道。
圖為男體山


山上的溫度大約11度,但還不到很冷的感覺,溫度剛剛好


因為公車的班次不多,所以算好時間點,搭纜車到公車搭程處準備等車,此時在這前面排隊的都是台灣人,

只聽兩個年紀大約45歲左右的女生,不斷臭屁著說他們去過哪裡..哪裡給另一批三女一男的台灣人聽,一聽就知道是在炫富啦!
嗤之以鼻..很想跳出來說..小姐你多有錢不需要讓這麼多人知道吧!!咳咳

等待公車的同時....這間偷以勒會不會太美了!好有感覺的一間便所..當下要不是怕我進去參觀時公車剛好來而錯過..不然還真的想進去看看 

終於公車來了..再度出示東武通票,就可免費搭乘了

車子大約開個十分,下車後就看到我們今天要入住的溫泉旅館囉

而旅館旁就有一間郵局..第一件事當然是先買當地限定名信片啦

買完後..走過去旅館時..大家可別以為一切有那麼順利….

當下!當下!我們有小小的心驚了一大下

一開始先是找不到門口..然後又看那個一樓都空空的..暗暗的

外頭的圍牆爬了一堆藤蔓

心想..不會吧!不會吧!不會吧!倒了!!!?????倒了!!!?????

我都快歇斯底里了
好加在..正當我們擔心時..突然看到了大門..寫著..櫃台在三樓....

心上那塊石頭..彷彿..彷彿得到了解救..真的好加在..沒有倒(感動到差點掉淚了

原本只是想先寄放行李,結果櫃台的先生一直說一些規定,然後又不先讓我們チェックイン..結果害我們錯過了原先預定要搭的車

只好在湖邊繞繞拍照..苦等下一班公車

中禪寺湖全景
 

..有海女..不是海女啦!是湖中釣魚的人啦


中禪寺湖可以垂釣紅鱒,但必需要買票,然後穿著這身裝配下海!

然後這也有鴨小船可以踩..但是冬季是不開放的..可能冬季湖面也會結冰吧!?


終於等了40..車子來了..這幾天就是都靠這台巴士跑上跑下



預告下集....湯瀑布→湯之湖............
未完待續。。。。。。

更多照片請前往→→→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jen720404&book=28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力錚上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